本報訊 鄔女士是一名小學語文老師,她有個1襯衫8歲的女兒忱忱,正在上高三,馬上就要高考了。昨天,洪女士打進本報熱線96068,拜托錢報尋找出租車司機洪師傅,她要親口對他說一聲謝謝,並補上十幾塊車錢。
  前天一大早,忱忱上學快遲到了,趕忙出門打的,坐的就是洪師傅的車子。等車子快開到校門口,忱忱把書包翻了個遍,竟然沒帶錢包!這可怎麼辦?眼看就快遲到了。忱忱弱弱ARMANI地說:“叔叔,我錢包忘了……”
  小姑娘一臉歉意,洪師傅倒是輕鬆,“彆著急,沒帶錢就算了,上學要住商緊,趕緊上課去吧!”見司機師傅如此通達,擔心遲到的忱忱下了車。不過她很細心地記下車牌號,希望有機會能把十幾塊車錢還給叔叔。
  忱忱總算沒有遲到。放學後,忱忱把這事告訴外婆,這才知道,原來前一天外婆把咖啡機錢包拿出來給她裝零花錢,忘了裝回去。
  媽媽鄔女士知道這事後,覺得雖然師傅沒收錢,只是小錢,但這事不能這麼算了,應該要找到這個好心師傅,把這錢補上。畢竟師傅奔波在路上也不容易。對於女兒來說,人家有系統傢俱恩或者有幫助你,不能覺得理所應當,這也是一次人生教育。
  鄔女士打了好幾個電話,終於根據女兒記下的車牌號,聯繫上了洪師傅。
  電話那頭的洪師傅,已經把這件事給忘了,接到電話時還有些吃驚。鄔女士表達了謝意,並希望洪師傅告知公司地址,好讓她把車錢給他。
  但是洪師傅連說算了,就十幾塊錢,犯不著讓鄔女士跑一趟。
  鄔女士最終沒問到地址,但她很堅持要還錢,所以打了我們的熱線。
  “女兒的名字里,就有‘待人熱忱’的含義,雖然平時我也教育她,得到幫助一定要懂得感恩,知恩圖報。但有了這次的親身經歷她會更明白。” 鄔女士說。
  隨後記者幫忙聯繫上了洪師傅。他是安徽黃山人,今年39歲,來杭州十幾年,開出租車也有六年多時間。
  “公司打電話說有人找我,我都想不起來是什麼事情。聽說小姑娘要謝謝我,還要把車錢還給我,我還挺吃驚的。”洪師傅覺得,這隻是舉手之勞。“這一通電話,比錢更重要!我女兒也是這般大,將心比心而已。做父親的,也希望我的孩子在社會上,能得到好心人的幫助。”洪師傅說。 本報記者 裘晟佳
  (原標題:我一定要幫女兒,補上十幾塊車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37kutg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