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楚天金報訊 圖為:慈心奶奶照料小勇 (記者鄒斌攝)
  提琴愛人:生活雖苦但夫妻同心
  2012年,“提琴愛人”袁春生與陳惠芳的愛情故事經本報報道後,被外界關註。此後,武漢市普愛醫院全免袁春生的住院治療費,為其實施了右側全髖關節置換手術。
  如今兩年過去了,由於左側肢体全髖關節置換手術尚未實施,袁春生左側髖關節處時常疼痛難忍。這兩年為補貼家用,夫婦倆依舊出門賣藝。袁春生靠吃止痛藥,只能支撐幾個小時的演出。陳惠芳患有膽結石、心臟病和高血壓,但她依舊堅持拉琴,只為早點為丈夫湊齊手術費用。“生活雖然苦一點,但我們夫婦倆心永遠在一塊。”陳惠芳說。
  慈心奶奶:小勇可憐但也很懂事
  恩養撿來的“腦癱孫”16年,漢口74歲的陳華珍,被人們稱為“慈心奶奶”。如今老伴病倒,陳華珍身體也一天天不如從前。
  如今,已經16歲的向勇已經能夠簡單地讀書寫字。4月4日,他寫下一篇日記《我的辛苦的爺爺奶奶》。日記里,向勇說:爺爺奶奶把我撿來,給了我第二次生命,為我辛苦一生,我想說,爺爺奶奶你們為了我好辛苦。“小勇太可憐,但也很懂事。”陳華珍說。
  江城鐵女:一家人心在一起就幸福
  昨日一早,陳春芳帶著兒子小磊到幼兒園上學,下午再坐公交車到按摩醫院看病。
  2009年,1歲多的小磊被確診為腦癱;2012年,相濡以沫的丈夫又查出患尿毒症(晚期)。陳春芳用柔弱的肩膀撐起家裡的一片天。本報率先報道她的事跡後,陳春芳被人們稱為“江城鐵女”。今年春節期間,丈夫童江琳換腎成功,小磊也可以學著走路了,“雖然我們現在還是很困難,但一家人的心永遠系在一起,我覺得自己很幸福。”春芳說。
  馬路孝子:只是做了應做的事
  2010年來武漢上大學後,劉普林一直利用課餘時間,幫做環衛工的媽媽打掃路面。本報推出他的事跡後,他被廣大網友稱為“馬路孝子”。
  最近這段時間,除了幫媽媽掃大街,劉普林還在找工作,並準備報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。“父母這麼辛苦還送我上大學,我幫媽媽掃大街,只是做了該做的事。”他說。(記者朱娟娟)
  (原標題:圖文:身邊的榜樣 平凡日子溫暖最親的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37kutg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